中国驻美使馆举行“中国的发展与海外华侨华人”视频座谈会
2021/07/21 07:00

  7月16日和19日,中国驻美使馆分别举行“中国的发展与海外华侨华人”视频座谈会。徐学渊公使、钟瑞明公参兼总领事、顿世新参赞兼副总领事、周虹参赞兼副总领事以及使馆领区近60名侨胞参加,畅谈对中国发展的感想以及对中美关系的看法。

 

  徐学渊公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取得伟大成就的成功秘诀。徐公使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攻坚克难,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使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如今,中国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秘诀在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成功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政党,一个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一个积极有为为世界谋大同的政党,一个不惧挫折勇于自我革命的政党。

  徐公使强调,中国百年航程,华侨华人同行,广大海外侨胞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都为中华民族发展壮大、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祖国人民将永远铭记广大海外侨胞的功绩。中国共产党及中国政府始终牵挂着海外侨胞,将大家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在国内不断完善依法护侨法律政策,为华侨制定各类优惠政策和便利措施,鼓励和支持海外侨胞根据自己的意愿回国或来华创业;同时在海外深入推进“海外民生工程”,不断拓展为侨服务覆盖面和服务水平。

  徐公使指出,国运兴、侨运兴,广大侨胞与中国命运相连,荣辱与共。中国的发展壮大日益让海外侨胞扬眉吐气,挺直腰杆,使海外侨胞无论身处他乡还是重归故里,都能享受自身发展的更大空间、更好机遇。随着中国进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改革的进程进一步深入,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海外侨胞搭乘机遇快车,必将取得更大成就。广大侨胞既是百年变迁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也必将是实现民族复兴不可或缺的奋斗者和贡献者。

  徐公使还介绍了中美关系,表示中方致力于推动构建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中美关系。中美唯有相互尊重,才能长期共存;唯有沟通对话,才能了解包容;唯有互利合作,才能发展双赢。呼吁美国的政策制订者审时度势,拿出战略眼光和政治勇气,与中国相向而行,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尽早重回正轨、重新焕发应有的生机和活力。

  侨胞们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取得中国发展伟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钦佩和自豪,强调既爱祖(籍)国中国,也爱美国,强烈希望中美关系好起来,一致表示将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并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增进中美双方了解与共识,促进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中美关系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地址:3505 International Place,N.W. Washington,D.C.20008 U.S.A.

电话:+001-202-495-2266 传真 +001-202-495-2138

电子邮件:chinaembpress_us@mfa.gov.cn

使馆领事证件大厅

地址:2201 Wisconsin Avenue,NW,Suite 110 Washington,D.C.20007 U.S.A.

电话:+001-202-855-1555(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 12:30 - 16:30) 传真:+001-202-5252056

咨询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hz@csm.mfa.gov.cn

签证业务专用邮箱:washington_visa@csm.mfa.gov.cn

处理认证、公证有关咨询及预约专用邮箱:washington_gzrz@csm.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606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