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
2015-07-01 05:27

申请条件  

  在美国居住的中国离退休、退职人员(中国籍已取得绿卡或已加入美国籍),为领取国内养老金,可按驻美使领馆领区划分,向使领馆申请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即《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  

办理方式  

  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可由本人亲自到使领馆申请,也可委托他人代为申请,或邮寄申请。  

所需材料  

(一)亲自申请:  

  通常情况下,申请人应亲自到大使馆或总领事馆递交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  

  1、填妥并由申请人签名的 《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1份。该《审核表》分上下两部分,请用中文正楷填写,字迹要清楚,不要有涂改,请使用钢笔或碳水笔。《审核表》的编号、经办人签名、审核人签署三栏由使领馆工作人员填写,确认机构公章处由使领馆工作人员加盖馆章,其它部分由申请人填写。  

  2、申请人本人有效护照、美国合法居留证件原件和复印件。护照只复印个人资料页(含延期页)。  

(二)委托申请:  

  因路途遥远、体弱等原因不能亲自到使领馆申办的,可以委托代理人申办。委托他人申请,应提交以下材料:  

  1、填妥并由申请人签名的《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1份。  

  2、申请人本人有效护照、美国合法居留证件原件和复印件。护照只复印个人资料页(含延期页)。  

  3、代理人的有效护照、在美合法居留证件复印件。护照只复印个人资料页(含延期页)。  

  4、申请人委托代理人办理《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的经当地公证的委托书。  

  5、连续3年委托他人或邮寄办理的,第4年应由申请人亲自到馆办理一次。  

(三)邮寄申请:  

  如申请人确有客观原因不能亲自来使领馆申办,又不便委托他人申办,也可邮寄申办。邮寄申请,应提交以下材料:  

   1、经美国公证员公证并经申请人本人签名的《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 一份。该《审核表》分上下两部分,请用中文楷体填写,字迹要清楚,不要有涂改,请使用钢笔或碳水笔。《审核表》的编号、经办人签名、审核人签署三栏由使领馆工作人员填写,确认机构公章处由使领馆工作人员加盖馆章,其它部分由申请人填写。请注意:申请人应在当地公证员面前在《审核》上签名,由公证员见证申请人签名属实。公证员的公证词和签名可写在《审核表》上半部分或另页白纸上,不要写在《审核表》的下半部,也不要写在加盖骑缝章下面。  

  2、申请人本人有效护照、美国合法居留证件的复印件1份。护照只复印个人资料页(含延期页)。  

  3、写明申请人姓名、地址并贴好邮票的回邮信封,大使馆或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将使用该信封将做好的《审核表》寄回。  

  4、连续3年委托他人或邮寄办理的,第4年应由申请人亲自到馆办理一次。  

  5邮寄地址(大使馆)                            

  Visa Office(养老金审核表, Chinese Embassy  

  2201 Wisconsin Avenue, N.W. Suite 110  

  Washington, D.C. 20007  

  请勿寄至大使馆的其他地址,信封上收件人处必须中文注明养老金审核表,否则你的邮件可能被拒收。如因未注明上述字样而造成邮件被退回或延迟受理,大使馆不承担责任。  

办理时间及取证  

(一)本人亲自办理和委托代理人申办,当日发证。  

(二)邮寄办理,自收到材料之日后的第2个工作日将制作好的《审核表》寄出。  

(三)《审核表》免费办理。  

注意事项  

(一)《审核表》由申请人填写,分上下两联,上联由驻外使领馆留存,下联由申请人提交中国国内有关部门。  

(二)如申请人向美国主管部门申办了含有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内容的公证、认证手续,大使馆或总领事馆可为其办理领事认证,请点此处查看详细要求  

(三)送往香港、澳门使用的健在证明,请申办健在公证。  

(四)驻外使领馆出具的《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仅是当事人健在状况的证明,当事人是否具备领取国内养老金资格由国内养老金资格发放部门审核决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