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学渊公使出席美中贸委会“中国驻美国使馆系列讲座”活动
2020-02-19 04:04

  

 

  2月13日,徐学渊公使应邀出席美中贸委会“中国驻美国使馆系列讲座”活动,就中美经贸协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议题同与会者进行交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艾伦、高级副会长彭捷宁等美工商界60多名代表出席活动。

  徐公使表示,中方始终致力于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改革发展。中美经贸协议的签署表明,中国这一政策不会改变。只要中美双方坚持在相互尊重和互利互惠的基础上进行对话协商,任何分歧都可以得到妥善解决。中美双方只有通过对话与合作,才能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机遇和福祉。当前中美关系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希望美工商界人士积极发声,推动中美关系沿着正确的轨道向前发展。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徐公使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全力以赴,全国动员、全面部署、快速反应,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展现了中国决心、中国速度和中国能力。徐并衷心感谢美中贸委会等美团体为中国抗疫行动慷慨捐助急需物资。

  现场与会代表对徐公使的讲话纷纷表示认同,并愿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